教学动态
教学工作简报
经管系2020年4月教学工作简报
发布者: 刘伟
文章来源:经管系
发布时间:2020-05-23
浏览次数: 439

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经管系高度重视任课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组织实施、教学效果、教学质量工作。4月份以来,经管系各专业教师的在线教学实施情况良好,在线教学效果较好。各位专业教师,依托课程特点,综合运用多种在线教学平台,取长补短,着力加强课堂管理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1.2020年4月15日,经管系依托“腾讯会议”开展在线教学研讨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围绕“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办法”主题,逐一反馈指导进展和存在问题,并就比较集中的问题展开讨论提出解决办法。经管系系主任唐安保老师、系教务主管赵彬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王东兴老师主持。

2.2020年4月22日,经管系依托“腾讯会议”开展在线教学研讨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围绕“线上教学示范与经验分享”主题,活动环节包括郭凤华、王东兴、陈永三位老师示范线上课程教学各20分钟,示范教师分享经验与问题,参会老师共同讨论收获和问题解决办法。徐海学院顾问朱开永教授、教学专家督导组成员张天学老师、教学专家督导组成员付慧生老师、经管系系主任唐安宝老师、教务处魏贤威老师、教务处冯波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王东兴老师主持。

3.张格老师运用超星学习通进行作业的发布和批改特别是通过学生的作业互评,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课程学习的主动性。

4.达博文老师依托腾讯会议和钉钉对学生进行论文辅导和竞赛辅导探索在线辅导新方式。

5.杨悦辰老师线上授课采用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QQ群的方式。在每一章节开课前,会将所需要的资料和PPT上传到超星学习通,让学生下载,预习和做课堂笔记。课中腾讯课堂在线直播,使用板书、讨论区和答题板等功能。板书用于标注重点和输入算式做例题讲解;讨论区用于和学生互动;答题板用于课中选择题的回答,可以汇总学生对课上知识点的掌握情况。QQ群用于上课提醒和答疑。

6.史历仙老师在依托腾讯课堂开展课程教学基础上,结合微信的打卡小程序,实现课堂的实施有效管理。

7.董沼慧老师的线上教学主要运用腾讯课堂+课程QQ群形式。QQ群主要用来上传课件、资料、软件和答疑。腾讯课堂答题卡、举手、讨论、屏幕共享等功能方便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