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工作简报
计算机系2020年4月教学工作简报
发布者: 刘伟
文章来源: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429

【教研活动】

1. 48日下午16:00-17:30计算机系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在线教研活动会上讨论了线上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交流在线教学的相关经验。周海燕老师对于如何上好一堂在线课程分别从课前准备、课上交互、课后练习与学生考勤等方面分享了她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刘丹老师对于如何防止个别学生挂线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经验。由于各位老师都是初次从事在线教学,大家对于相关问题的讨论非常积极,对于进一步提高在线教学质量献计献策,取得了良好效果。

    2. 415下午16:00-17:30计算机系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在线教研活动,会议包括2个主题:1)吴雪峰老师对即将新开设线上课程的老师进行了开课前的培训工作,主要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和开课前的准备工作,并分享了自身在线教学的经验;2)讨论了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在线教学效果反馈情况。

【教务教学】

1. 截止4月底,计算机系全体教师都开展了在线教学工作

    2. 计算机系组织相关教师积极参与线上听课工作

    3. 47日晚,计算机系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关于“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新专业的2020版培养方案研讨工作会议由杨磊主任主持吴雪峰老师周海燕老师孙锦程老师分别对于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4. 419计算机系吴雪峰老师对于2018级普通班学生作了专业分方向介绍姜丽老师对学生进行动员工作

    5. 425日晚,计算机系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关于“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新专业的2020版培养方案第二次集体研讨工作

    6. 为拓展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截止4月底计算机系吴雪峰老师为学生录制了196个学习小视频并分发给学生得到了学生一致称赞

    7. 428,计算机系召开“2016级毕业设计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对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进行总结,杨磊主任还对于下一步学生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8. 合作企业分别对16级和17级符合学期末开始实习实训条件的学生,进行就业意向调查、就业技能摸底,为学生梳理、树立良好的就业意识,并针对在此过程中有问题和困难的学生,逐一安排企业的就业指导老师进行后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