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期间实践教学指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冯波
文章来源:徐海学院在线教学专栏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 10

各系、部、有关单位: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在线教学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期间实践教学工作指导,开展好毕业设计(论文)、实习实训、实验教学等实践教学环节的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1.毕业设计(论文)

1)各系要认真做好在线教学期间毕业设计(论文)组织管理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及时关注并解决在线教学期间学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醒教师做好线上指导和督促,关注滞后学生特别是困难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开展进度。指导教师每周应开展线上面对面指导1-2次,做好在线答疑。各系应安排系正副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助理做好进度和质量督促指导,按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既定时间安排,严格过程监督和中期检查等环节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和质量。

2)依托实验项目开展的毕业设计(论文),在徐州市解除管控后,可在满足疫情防控条件下有序组织学生进实验室开展实验,并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实验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确实不具备开放条件、无法提供实验数据且经指导教师论证可能会影响毕业设计(论文)正常完成的,要及时协调更换选题,经本系备案后,指导教师和学生及时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更新信息。

2.实习实训

近期开展校外实习实践的时间预期仍不明朗,尚未开展毕业实习的专业,应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现场实际问题,合理设计实习方案,尽快在校内组织开展。鼓励采取校内导师(实习课题设计与指导)+现场专家(聚焦现场技术条件和案例讲解)联合辅导模式,实习课题要突出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不得以线上讲座方式简单替代实习,确保毕业实习质量。因就业需要且一直未返校,学生个人到就业单位实习,前期已填写《校外毕业设计(论文)申请》的,需遵守当地防疫管理规定。

暂停非毕业班校外实习实训,在满足疫情防控条件下,再做安排。

3.实验教学

具备开展线上教学的实验项目,在保证培养质量的前提下,可向本系申请,经系里论证并报教务处批准备案后,方可有序开展。暂不具备开展线上教学条件的实验,待恢复线下教学后另行补课。


徐海学院教务处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