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分享
示范分享
建工系教师在线教学感言(一)
发布者: 王卓雅
文章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20-06-06
浏览次数: 29

建筑工程系教师顾曼

目前本人已经开展了三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最大的体会就是,教育事业与其他行业一样,要勇于突破与革新,不能墨守成规、惧怕改革。虽然最初线上教学的开展是疫情所迫,各位老师也疑虑重重,尤其担心脱离了传统教室授课模式下教师的直接监督,线上教学模式下学生状态不可控,无法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然而,通过在线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参与程度可以发现,有没有老师的面对面监督,并不像之前所认为的那么重要。反而,通过一些在线教学平台所具有的互动教学功能,能够更好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参与度。相信将来回到教室后,继续结合使用在线教学平台,可以比从前达到更好地教学效果,从而看到突破与革新的成效。



建筑工程系教师赵园园

线上教学开展近三个月以来,我已经适应了线上教学的节奏,基本完成了从线下到线上教学的完美转型。线上教学需要教师更多的与学生进行互动,并且在备课过程中准备充足的课堂练习,以便随时检验学生的听课效果。借助雨课堂平台,教师能够清晰的看到班级每个学生的预习、出勤、课堂参与度、课下作业等情况,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更为深入和全面。新颖的上课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积极参与弹幕、群聊、讨论等,上课氛围比线下更为活跃。通过线上教学,我积累了大量的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也懂得如何更充分的进行课前准备以及如何与学生建立更多的积极的互动,为后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