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分享
示范分享
经管系学生在线教学感言(一)
发布者: 王卓雅
文章来源:经管系
发布时间:2020-06-06
浏览次数: 44

受疫情的影响,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度过了三个月的线上教学之旅。我们线上教学时间按照学校课表进行,这让我们养成了一个学习节奏,也维持了上学期的作息。

在直播课堂上,同学们可以随时和老师互动,使课堂变得十分高效。签到等功能促使同学们准时进入课堂。对我来说,在线教学一个十分具有优势的地方就在于当本节课结束后,我们可以自由观看课堂回放。当我们在课上有没跟上或者没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及时的补救与消化。

    虽然我们没能及时回到学校进行学习,但无止境的学习,是每一个向上者所必要的,也是我们这一代人所必需的。在线教学更是考验了我们的自律能力,我们更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上好每一节在线课程。在延期开学的这一段意外时光,我们要静下心来提升自己,坚信我们重逢时,都将遇见更好的自己。

                                                                 

                                                                       金融2019-3班 薛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传统的面授方式已经不合时宜,这学期的上课全部在线上进行。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线上上课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本学期会计专业有九门理论课程,全部采用线上授课方式,使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并且每门课程都建立了相应的课程群,方便大家交流。我对线上教学感觉良好,一方面,老师全程上课较为完整流畅,资料发放齐全,作业采用线上发布,我能及时了解自己掌握情况;另一方面,线上上课节省了路途时间,让我能更集中精力于课上学习中。总的来说,我已适应了线上教学的方式。

线上教学有便利之处,但同时对我的自制力是一种挑战。在上课过程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使用电脑听课,坚决杜绝“挂网”行为;课下,我认真复习老师上课所讲,并及时完成作业。我的线上上课听课效果较为良好。

最后,我还是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大家能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会计2017-4班 李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