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分享
示范分享
文艺系学生在线教学感言(一)
发布者: 王卓雅
文章来源:文艺系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24

从开始的“水土不服”到现在的适应良好;从曾经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游刃有余;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到当下的得心应手……线上教学这个因时而生的新颖教学方式,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一种机遇,一份挑战。

有别于线下教学,隔着屏幕的双方都很难感知到对方的状况,有些想法可能也很难及时的传达,而像网络这种有些不可控的因素更是会导致一些突发性意外。所以,对于我们来说,线上教学需要我们更加集中自己的精力,更加考验的是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控制力。不挂网,不逃课,自己监督自己,不再依赖老师。

同样,线上教学也使得我们拥有更多的学习资源,我们可以更大限度的汲取我们需要的知识,更好的丰富我们自己。无论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课程还是比往常更丰富的学习资料,都是一份不可多得的财富。

线上教学虽有这样或那样的突发状况,但这个难忘而又宝贵的课程体验会让我们受益终身。


                                                                            汉语言2018-1   牛苏杰




由于这次疫情,虽然我们没有办法去学校上课,但是在互联网的时代下,促成并推进了新的教育模式“在线学习”这种线上的教育方式打破了传统的教育模式,不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让我们在家就可以学习。线上学习会激发我们更多的灵感,同一时间和更多的人相互学习和讨论。但凡事都有两面性,这种情况下也更考验我们的自律性,一些没有自律性的学生学习的效率就不会太高。

线上教学,少了面对面的交流,一切似乎看不着摸不到。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力做到最好,多做一点,阻碍少一点,也许就能从中获得满足与成就感。

自律是一种秩序,更是一种对快乐和欲望的控制。我们要是想在线上课堂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自律是很重要的。我认为怎么上课都只是形势,最重要是让我们能获得学习上的成就感!

 

                                                                         汉语言2018-2    陈翠翠